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合作发展处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荣获“低碳山东行业领军单位”荣誉称号
2017-04-20 09:51  

     419日上午,由低碳山东组委会成员单位省经信委、省林业厅、省科学院、山东社会科学院、省科技厅、省总工会、省农业厅省、节能办和省中小企业局等部门(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低碳山东成果推介会在济南南郊宾馆隆重举行

  山东省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骆宝臻出席会议并致辞,省人大常委、城环委委员李玲出席会议,中科院知名专家,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总工会、省住房和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厅、省林业厅、省商务厅、省环保厅、省金融办、省中小企业局、省科协、省科学院、山东社会科学院、省农业科学院、省经济和信息化研究院等省直部门(单位)领导,国内50余家媒体,全省各行业代表性企业、部分高等院校、科研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地市行业主管部门等300余家单位,500多人参加会议。

  大会以推广低碳技术 共建生态文明为主题,对全省400多项低碳成果进行推介,对先进典型进行表彰。这次推介的400多项先进技术成果,涵盖了工业制造、农业科技、节能环保、新能源以及信息技术、现代服务等各个领域,集中展示我省低碳发展的成果,为我省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了科技和平台支撑,对于促进生态山东、美丽山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张士新、省总工会副主席王星海和省科学院副院长崔雷分别宣读了第四届低碳山东十大领军人物、低碳山东十大标杆单位、低碳山东功勋人物、低碳山东行业先锋人物、低碳山东行业领军单位和低碳山东贡献单位名单,并为获奖代表和单位进行颁奖。中科院知名专家张雷做了精彩演讲,7位优秀低碳成果代表分别做了发言。泰山钢铁集团董事长王永胜代表与会人员宣读了倡议书,向山东省社会各界及9700万齐鲁儿女发出倡议:顺应时代要求,共担时代责任,呵护生态家园,共建美丽山东。大会还举行了低碳山东+互联网服务平台启动仪式。

    我校与山东大学等4所高校荣获“低碳山东行业领军单位”称号,并作为高校唯一代表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合作发展处副处长纪正尚在大会发言中,着重介绍推介了我校的4个低碳技术与项目:汽车关键零部件溯源绿色成型系列技术、烟气超净和CO2捕集技术与资源化综合利用重大攻关、示范及产业化项目,粉煤灰与废塑料应用于大口径输水管道装备及海绵城市地下水库储水模块技术,秸秆墙体防火防水保温装饰一体模块板技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青岛科技大学合作发展处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