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合作发展处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到省发改委、省科技厅汇报东营研究院科研项目进展情况
2017-06-19 17:56  

    6月15日,副书记张元利带队先后到省发改委、省科技厅汇报我校东营研究院“烟气超净和二氧化碳捕集技术装备与资源化利用重大攻关、示范及产业化”项目进展情况。省发改委副主任魏建强、高技术产业处处长黄宁、资源环境处和能源处相关负责人,省科技厅副厅长李储林、高新处处长方德山及社发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汇报会上,张元利副书记简单额要的介绍了我校东营研究院“烟气超净和二氧化碳捕集技术装备与资源化利用重大攻关、示范及产业化”项目的背景、特点、技术路线、技术攻关难点、技术创新、产生的效益、自身优势等方面的内容。特聘教授杨岩对项目的由来和技术路线图进行了详细的阐释,东营市副市长冯艺东、科技局局长李寿凯代表东营市从地方支持的角度进行了表态,科瑞集团、成林低碳、胜动集团等企业负责人先后从企业参与研究、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
    省发改委、科技厅相关领导一致认为该项目在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相关产业发展、资源化利用的前景给予了充分肯定。
    省发改委副主任魏建强在交流中表示,该项目从全省发展战略来看,对未来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有积极推动作用。从项目本身来说,二氧化碳的捕集及资源化利用在山东开展尤其有意义。他在讲话中,还要求东营市政府要作为重点支持项目进行支持,并充分调动院校、设备制造企业、应用企业的积极性,调动各方面的力量,形成机制。在项目产业化时,发改委将在工作范围内全力配合、支持。并要求东营发改委与省发改委环资处建立了联系机制。
    东营市副市长冯艺东、科技局、市发改委、学校合作发展处、机电学院、东营研究院、科瑞油服集团、胜动集团、成立低碳等部门负责人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青岛科技大学合作发展处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