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合作发展处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青科大与莒县人民政府签订科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合作共建塑料产业园
2017-12-27 21:22  

12月26日,青岛科技大学与莒县人民政府签订科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青岛科技大学与山东凯贵特塑业有限公司签订《技术入股合作协议》。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光烨,青岛科技大学合作发展处处长李少香,日照市政协副主席王克军,县委副书记、县长费立志出席签约仪式,副县长马宗光主持了签约仪式。

刘光烨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青岛科技大学的学科特色,重点介绍了政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科大现象”。刘光烨表示,青岛科技大学与日照市具有厚重的人文交流经历和扎实的科研合作基础:1989年就开始与五莲县开展塑料家电配套产品的开发合作;我校与日照锦湖金马化学有限公司合作的项目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是日照市第一个“山东省一等奖”,学校与日照岚星化工合作的两个项目先后获得日照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刘光烨说,青岛科技大学“一中心一基地”落户莒县刘官庄镇是我校日照工程技术研究院向周围县市延伸辐射的结果,也是政产学研资融合发展的新方向,希望结合学校的专业特色与刘官庄镇的塑料膜产业发展,集聚人才,集聚技术,推动双方在特色产业研究、可降解塑料膜材料研发、科技创新小镇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助推塑料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为莒县塑料产业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签订仪式上,刘光烨与费立志签订《莒县人民政府—青岛科技大学科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青岛科技大学与山东凯贵特塑业有限公司签订《技术入股合作协议》。刘光烨与王克军为“青岛科技大学系列气相环保功能膜日照研发中心” 揭牌。费立志与李少香为“青岛科技大学高性能聚合物及成型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日照研发基地”揭牌。框架协议围绕推动高校与地方协同创新发展,在创新载体建设、关键技术攻关、产学研合作、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签约仪式后,刘校长又率领专家团队走访了山东凯贵特塑业有限公司、山东汇和塑业有限公司、山东博通塑胶有限公司、日照正佳塑胶有限公司四家企业,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和对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青岛科技大学合作发展处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 邮编:266061